学生群体该如何配置保险?

沃保整理
2021/04/13
王怡宁
大连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近年来国内的校园安全事故似乎越来越多了,很多家长朋友都忧心不已。需要注意的是,除了加强安全教育外,合理的配置保险也可以提高学生群体的风险抵抗力!那么,学生群体该如何配置适合的保险呢?

  近年来国内的校园安全事故似乎越来越多了,很多家长朋友都忧心不已。需要注意的是,除了加强安全教育外,合理的配置保险也可以提高学生群体的风险抵抗力!那么,学生群体该如何配置适合的保险呢?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。

学生群体该如何配置保险?

  意外险是首选

  孩子是家庭未来的希望,给孩子最好的,几乎是中国家长共同的心声。

  他们的危险意识比较薄弱,同学之间追逐打闹是常有的事,由此遭受伤害也是比较常见的。想要更好的转移这部分风险,意外险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。

  一来意外险的费率往往比较低,不会给家庭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,二来意外发生的频率比较高。

  一份意外险可以在学生遭遇意外时,减轻家庭经济损失,如果有住院津贴等保障,也能弥补意外伤害带来的家长的误工损失等。

  那是不是学生只需要意外险呢?答案是否定的。意外险只能规避部分风险,而学生依然有遭遇大病侵害的风险。

  除了意外险,其实重疾险、疫苗保险等都可以学生配置。

  重疾险保额要足

  学生风险意识并不强,所以日常生活中并不会注意身边的危险,而也有不少激进分子会对弱小的学生动手,购买意外险是为了防范意外带来的伤害。

  而给学生买重疾险是为了转移大病风险,重疾险则是确诊且符合条件就给付,不管是否治疗,同时能够避免一个家庭因为孩子得大病而陷入贫困。

  并且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发现,近10年来,每年儿童肿瘤发病率均以2.8%的速度增加,恶性肿瘤已成为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死因。

  虽然现阶段我国急性淋巴白血病、肾母细胞瘤等常见儿童恶性肿瘤的治愈率已达80%以上,儿童恶性肿瘤的治疗效果要远远好于成年人,但动辄十几万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治疗费用却是最大的拦路虎!

  所以重疾险一定要买够保额,才能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治疗。

  疫苗保险可按需求投保

  新冠疫情近来得到了很好的控制,但是仍需要多加防范,可是学校中学生众多,很有可能再次出现感染。

  虽然国家有政策规定,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费用和疑似病例的门诊费用由国家报销,但是国家买单的是当下新型肺炎的治疗费,并不包含后续的恢复,以及后遗症的治疗费用,而这些问题甚至比治疗本身更严峻,所以疫苗保险还是很有需要的。

  目前出售的包含新冠肺炎的保险保障范围比较广,包括新冠肺炎确诊津贴、隔离津贴、新冠疫苗医疗费用等。

  此外,部分进行新冠肺炎责任扩展后的保险产品,也能够涵盖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导致的重疾、残疾和身故风险等。

  学生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?

  不管是谁购买保险,其实都应该遵循以下的原则:

  先大人后小孩

  学生还没有赚钱能力,主要是依靠大人提供物质支持,给学生买保险前,家长一定要先把自己的保障配置完善。

  只有家长的生命安全有保障,孩子才能有依靠,如果先给孩子投保,一旦家长遭遇风险,孩子可能无法继续交保费,两者都会陷入困境。

  先保障后理财

  教育金有理财的性质,在投保之前要确保基础保障已经配置完善,只有孩子的健康有保障,才有未来,理财才有意义。

  有些保险可以不买

  学生一般不承担主要经济责任,因此寿险暂时不需要买,给学生买寿险不仅意义不大,而且会加重家庭经济负担,没有必要。

 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天使,不少家长都会为了孩子购买保险,而适合学生的保险还是比较多的,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最好多了解,给孩子购买最适合的保险,有恰好是开学季,给孩子一份全面的保障,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份不错的开学礼物。

  当然,孩子需要保障,大人也需要,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可以搭建一个完善的家庭保障体系,让家人都能有保障。

王怡宁
大连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